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蒲溪镇“五措施”“三到位”做好防汛工作

作者:赵有东 明涛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7-09 17:02

    7月4日,蒲溪镇遭遇特大暴雨洪灾袭击,针对当前降雨持续、新一轮强降雨即将来袭的严峻防汛形势,该镇全体镇村干部不顾连日来抗洪救灾的疲劳,24小时驻村到点,进一步仔细排查安全隐患,组织撤离群众,全镇干群众志成城筑起了一道阻挡洪灾的钢铁长城。

    得知7月6日至12日将有新一轮强降雨的消息, 8日上午9时,该镇再次召开了应对新一轮暴雨及7.4灾后重建部署紧急工作会议。提出了五大措施和三个到位,对当前防汛和灾后重建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和具体安排。
五大措施:一是实地巡查排隐患;分14个小组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户做全面的实地勘察,对库塘水位偏高的及早排水,沟渠堵塞的做到及时清理;二是干部驻扎到村。联村站所中青年干部24小时驻扎在村,与村干部、群众一起应对新一轮汛情;三是备足防汛物资。新增购置麻袋、编织袋、手电筒、铁锹、帐篷等物资,有力保障抢险需要;四是发动组干部和觉悟较高的群众加强应急分队力量,扩大预警作用筑牢安全防线;五是强化防汛纪律保障政令畅通。镇防汛值班室24小时专人值守,及时下达防汛指令,对7月6日违反防汛纪律的干部进行了严肃处理批评通报,强化全体干部对防汛工作的高度重视。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要求镇村两级干部继续发扬7.4日抗洪救灾的高度责任心,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应对灾情;二是预警到位。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腿要跑到、路要走到、嘴要说到第一时间将最新汛情通知到户、人员撤离到点。三是资金到位。安排专项救助资金及时抢通水电路等设施,按照每人每天10元生活补助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