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酒店镇防汛工作再给力

作者:陈小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7-10 09:51

    针对近期陕南仍有强降雨及特大暴雨的信息,汉阴县酒店镇党委、政府牢记“防汛无小事、群众生命大于天”的理念,防汛工作做到思想再提高、值班再加强、预案再完善、巡查再强化,继续给力防汛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该镇组织镇村两级干部认真学习市县领导对防汛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县政府主要领导在该镇检查防汛工作的重要讲话,学习南郑县水利局长蒋安成烈士在防汛抗洪中的英雄事迹,防止因经验主义而产生盲目乐观的思想、坚决克服侥幸无所谓的麻痹大意念头,提高践行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防汛理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是防汛值班再加强。该镇始终落实“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防范为主、提前撤离”的防汛工作基本方针,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应急值守,坚持一名正科领导在家总值班、一名副科领导在岗带班、四名干部在位值班的防汛工作纪律;落实村干部防汛值班排班制度,要求镇村干部手机24小时开通,严明防汛纪律、确保万无一失。

    三是防汛预案再完善。修订完善防汛工作各类预案及方案,针对每个滑坡点、地质灾害点及危房户情况,对预案及方案进一步充实、修订、完善,做到有的放矢、事半功倍;每位干部必须做到“四清”要求,即地型地貌清、人员数量清、撤离路线清、防汛责任清,做到胸有成竹、临危不乱。

    四是巡查再强化。严格按照“镇自为战、村组自救,预警到户、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明确要求在大的降雨来临前和暴雨中,对全镇地质灾害点及危房户居住的78户238人进行一次全方位的信息预警和普遍的巡查,达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家喻户晓、成人皆知”,巡查要做到记录齐全、记载完整、户主签字、村干部证明“四个要求”,实现杜绝人员死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防汛目标。

    7月9日,该镇全体领导再次带领镇村干部进行防汛巡查,全镇已经转移11户16人,对沙河村一处13户52人的地质灾害点落实2名镇村干部蹲守警戒,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