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酒店镇突出“五抓”促和谐发展

作者:黄莉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7-17 10:31

    今年以来,汉阴县酒店镇进一步理顺关系,理清思路,突出“五抓”加快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步伐。
    一抓农业生产强优势。该镇在坚持烤烟发展的同时,大力发展经果林和畜牧养殖业。根据镇域太行山区海拔低,气候温和,适宜种植经果林的特点,规划建立1000亩优质薄壳核桃示范基地,建成优质核桃园400亩,新发展落实到户2200亩。利用山区林木资源优势,积极引进外地客商投资80万发展灵芝规模种植,建灵芝种植园1处30余亩、新发展食用菌大户6户,培植食用菌10万袋。发展林下养鸡5000只以上大户1户,带动百只以上大户5户,使全镇畜禽养殖大户累计达到115户。
    二抓财源建设促发展。针对全镇财政收入70%依靠烤烟税的特点,坚持抓好烤烟生产不放松,通过召开烤烟表彰培训大会、制定优惠政策、贴心优质服务等举措千方百计促进烤烟大户积极生产、扩大规模,全镇今年种植烤烟达790亩,建烤烟烘烤密集炉32个,建烤烟配套路8.4公里,目前,烤烟生产已陆续进入收获烘烤阶段,虽因气候影响导致减产,但仍可实现烤烟产值170余万元,税收30万元。
    三抓基层组织稳根基。镇党委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结合“三问三查三解三提升”和“旌旗工程”活动,对全镇5个农村党支部提出了争先创优、升级晋档的要求,选派5名镇干部到村任党建指导员,帮助各村拟定发展思路,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按照强化学习、明确职责、严明奖惩的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力争全镇农村基层组织有明显改观。
    四抓安全综治保平安。不断强化巡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扎实抓好以矿山、地质灾害、道路交通、防火、民爆物品、校园安全等为重点的安全生产监管。扎实有效地抓好反邪教工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创建平安酒店工作。目前,全镇治安状况良好,群众生活安定。
    五抓计生文教求和谐。该镇始终把计生工作作为全镇工作的重中之重,不定期安排计划生育集中清理整治活动。计划生育村居民自治、三查任务完成、流动人口管理、优质服务等工作有效推进,经常性工作机制基本建立。努力抓好教育基础设施标准化建设,积极规划建设镇幼儿园,千方百计争取项目资金修建校园河堤路,为酒店九年制学校标准化校园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大力开展文明村镇、道德模范评选等各类文化活动,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贫困老人,组织志愿者在节假日开展义务慰问关怀活动,收到良好效果,以此安定和谐的局面迎接十八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