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召开第四季度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暨扬尘治理工作会议

索引号 /2018-0000 公开目录: 项目施工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相关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8-10-15 21:59

  10月10日下午,县住建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第四季度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暨扬尘治理工作会议,本县施工、监理企业负责人,在建工程项目经理、安全员,监理公司总监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一是通报了第三季度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扬尘治理工作情况。本次共检查在建工程37个,建筑面积91.8万㎡,下发质量安全隐患整改指令书33份,扬尘治理问题整改指令书21份,电气火灾隐患整改指令书16份。查处质量安全隐患198处,通报表扬了汉阴县城关镇双星村五组安置小区1#楼的承建单位陕西金立建筑有限公司,能按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求,认真履行质量安全和扬尘治理主体责任。对个别施工项目总承包企业未履行管理职责,现场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进行了通报批评,对其项目经理予以记6分处理,责令施工企业进行内部整顿,企业法人和项目负责人于10日内到主管局接受约谈,再视整改情况决定是否记入企业不良行为记录。


  二是对在该局开展的建筑施工质量知识竞赛活动中获奖的3个代表队和10名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希望各施工、监理企业及广大施工、监理从业人员,要以获奖单位和个人为榜样,不断加强知识学习,努力提升业务水平,为我县质量强县工作多做贡献。

  三是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工作。在第四季度工作中,应加大扬尘治理工作力度,广泛开展扫黑除恶行动,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整治活动,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规范安全生产行为,推动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最后,该局负责人对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安全是企业的保障。在第四季度中,各企业应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攻坚行动、专项治理行动和集中执法行动;加大施工现场人力财力投入,积极采用新技术、新材料,不断完善扬尘治理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秋冬两季我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