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凤堰古梯田移民生态博物馆景区总体发展规划(2016-2030) 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告(一次公示)

索引号 /2018-0000 公开目录:
公开责任部门 生态环境分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8-07-31 22:1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为推进和规范汉阴凤堰古梯田移民生态博物馆景区总体发展规划(2016-2030)环境影响评价活动中的公众参与,了解公众对该规划建设的态度和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及建议,参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中要求,将该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向社会进行第一次环境信息公示,公示内容如下:

一、规划概要

(1)规划名称

汉阴凤堰古梯田移民生态博物馆景区总体发展规划(2016-2030)

(2)规划地点

安康市汉阴县漩涡镇凤堰古梯田

(3)规划内容

规划区以自然生态格局为基础,依据不同分区主题功能,形成“一轴、三心、七片区”的总体旅游规划结构:

一轴:汉漩公路发展轴,汉漩公路是规划区对外联系道路,串联规划区三大核心梯田景观区。

三心:杨家湾旅游服务中心、老君观旅游服务中心和凤江旅游服务副中心,设置于杨家湾、老君观(油菜花节主会场)以及黄龙社区服务中心。旅游服务中心功能包括旅游接待中心、集散广场、停车场、商业休闲、住宿餐饮配套等,副中心功能包括旅游接待处、停车场、便利商业设施等。

七片区:吴家花屋花海梯田休闲区、冯家堡子香海梯田休闲区、黄龙庙云海梯田休闲区、太平寨移民小镇度假区、双河田园农舍度假区、天宝堰坪富硒美茶休闲区、五猴赶山户外探险休闲区。

规划总用地4787.91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为168.33公顷,非建设用地面积为4619.58公顷。规划总投资79000万元。

二、规划组织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规划组织单位:汉阴县凤堰古梯田移民生态博物馆

通讯地址:汉阴县漩涡镇凤堰古梯田

联 系 人:张  工

电    话:13209151760

三、承担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评价机构:陕西科荣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通讯地址:西安市高新区唐延路旺座现代城B座2302

邮    编:710065

电    话:029-88856172

联 系 人:姜  工

四、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1)工作程序

接收委托—第一次环境信息公示—环境现状初步调查—初步规划分析—确定评价范围和评价内容—规划分析—环境质量现状调查和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编写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公众参与和第二次环境信息公示—环保主管部门审核和批准,其中公众参与贯穿整个环评过程。

(2)主要工作内容

① 对规划范围内的环境问题现状进行调查。根据规划方案和规划范围内的环境现状调查及评价,识别规划可能带来的环境影响、影响途径和敏感性,选择确定环境影响评价因子。

② 与其他规划、相关政策和功能区划的一致性、协调性分析。

③ 对规划所引起的环境影响进行预测与评价,包括对生态、地表水和地表下水、声环境、环境空气以及社会经济的影响评价等,分析规划实施对区域环境的影响。

④ 分析规划区域的资源环境承载力,重点分析生态及地表水环境承载力。

⑤ 根据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结论和规划对环境敏感区的影响,从环境保护角度论证规划的环境可行性和合理性,从资源支撑能力和环境承载力两方面分析规划实施的可行性,并提出规划的建议和环保对策措施。

⑥ 开展一定范围的专家咨询,进行公众问卷调查,了解和分析公众对规划的态度和意见。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

征求公众对规划建设区域环境质量现状、本规划环境影响、污染防治措施及其它有关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2)征求意见的主要事项

①目前本规划周围原有的环境状况,主要存在的环境问题;

②从环境角度考虑,对本规划建设支持与否的态度,并提出相关建议;

③对本规划的环境保护工作的建议;

④其它建议。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欢迎公众就本项目建设应注意环境问题等事项提出自己的意见,公众可将自己的意见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日内向建设单位反映,书面或电话告知,也可到规划组织单位当面提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