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公安局为基层所队集中配发9辆执勤执法车辆

作者:王亮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1-22 09:27

  1月18日,汉阴公安举行执法执勤车辆配发仪式,9辆新购制式警车统一配发至基层所队。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邝吉学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新警车配发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邝吉学指出,近年来,汉阴着力在从优待警上做文章,不断改善基层所队办公和生活环境,在大力加强民警备勤休息用房建设的同时,立足基层所队警车数量不足、车况老化严重等实际,投资100余万元购买了新警车配发到基层所队,全力保障出警民警人身安全。

  邝吉学要求,县公安局各警种部门特别是新配发警车单位一是要落实责任,严格监督,切实强化警车管理。要按照执法执勤车辆管理规定健全车辆管理台账,实行专人负责,严格落实警车日常管理、维护责任。警务保障部门要制定出台县公安局执法执勤车辆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确保管理责任落到实处。同时,各单位负责人要加强对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的教育管理,严禁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酒后、无证驾驶警车,严禁驾驶警车办私事,一旦发现有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酒后、无证、公车私用的,坚决依法严肃追究单位负责人、当事民警责任。二是要精细使用,注重养护,确保车辆性能良好。各单位民警在使用警车时,要像爱护自己的身体一样爱护和珍惜新警车,精心保养和维护,发现小问题小故障及时报修,确保车辆保持良好性能,更好服务于治安巡逻和服务群众工作。对因个人驾驶警车不按规定操作、乱磕乱碰等原因造成警车损坏的,维修费用由个人承担,同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三是要实战实用,发挥实效,全力维护辖区稳定。各配发单位要以此次新警车配发为契机,把党委的关心和关怀转化为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全力做好各类重点人员稳控,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盗抢骗、“食药环”、涉枪涉爆等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行为,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加强队伍管理,保障辖区社会治安稳定有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