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四个加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作者:李凤琴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0-31 10:41
  今年以来,县民政局主动履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职责,“四个加强”出重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将扫黑除恶工作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要求全局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项工作上来,坚持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彻底铲除黑恶势力。

  加强宣传,营造声势。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上级扫黑除恶有关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通过民政窗口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各镇民政办深入村(居)宣讲法规政策,指导全县所有行政村(居委会)利用村务公开栏、LED显示屏、标语横幅进行宣传。

  加强排查,建立台账。组成工作专班,采取“过筛子”的办法,对全县141个行政村、9个城镇社区村(居)民委员会成员和基层自治组织班子状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了解情况、梳理线索、建立台账,为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打下良好基础,并提前完成2018年“两委”换届工作任务。

  加强衔接,注重统筹。注重与政法、组织、公安等部门的日常联系和信息沟通,发现重大问题主动报告,并配合做好依法整治工作;对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对发现的负面舆情信息,及时提出处理建议,避免和消除社会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