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汉阴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部署会

作者:李震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2-19 16:40
  2019年2月14日,汉阴县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部署会,该院党组班子、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部署会现场)


  会议传达了市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扫黑办主任吴家仲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上的讲话和中省市扫黑除恶相关会议精神,及县委书记周永鑫同志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视频会上的讲话。该院党组书记张晓坤在总结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基础上,就2019年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党组书记张晓坤讲话)

  张晓坤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贯彻中央、省市县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部署上来,坚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意志,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要浓厚工作氛围。充分利用巡回审判、宣传横幅、新媒体等方式,广泛全面宣传,形成良好工作氛围;三是要畅通举报渠道,通过设立电话、信箱、网站、微信等举报平台,加大举报奖励力度,鼓励和发动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四是要强化线索摸排。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教训,加大对近三年已经审结和正在审理的各类案件摸排力度,深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及“保护伞”线索,确保线索不漏,实现精准打击;五是要强化线索移交。及时将排查出的线索移交有关部门,同时加快现有案件审理进度,实现涉黑涉恶快审、快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