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蒲溪镇:天星村开展扫黑除恶暨“321+新民风”专题培训宣讲

作者:姚富军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9-20 16:17
  “啥是‘两说一商’?就是干部说法说政策、群众说事说心声、大事要事民主协商,这是我县‘321’基层治理模式的创新成果……”9月19日,蒲溪镇社治办2名干部应邀为天星村送去了丰富的综治知识大餐,赢得与会人员阵阵掌声。

  村“三委”成员、村民代表、“三线”人员、“四会”负责人30余人参加培训。该村党支部书记认为,平安是发展的基本前提,是人民幸福的基本保障,培训宣讲不仅提高了认识,也夯实了工作责任,为平安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打牢了群众基础。

  “镇村干部结合实例,讲得通俗易懂,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扫黑除恶,以及‘三线两化一平台’治理和新民风建设的最新知识和工作要求。”该村道德评议会负责人说,一定按照培训要求开展好道德评议活动。

  该村第一书记表示,下一步将通过“三线”人员标志牌的入户上墙、评比表彰等方式,进一步落实“三级”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和“两说一商”机制,不断提升村级组织“两力两率”,筑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村级“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