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推进会

作者:李敏 杨靖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9-10 08:45
  9月7日,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推进会,县委书记周永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友军宣读县委、县政府《关于调整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刘定东安排部署全县扫黑除恶及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县公安局政委鲁军作辅导培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刘爱军主持会议。县领导张晓坤、万浩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指出,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把扫黑除恶作为助力脱贫攻坚、优化发展环境、推进平安汉阴建设、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途径。要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各部门直接责任,切实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有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扫黑除恶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坚持重拳出击,确保斗争成效,各单位要立足实际、立足本职,突出重点,在线索摸排上精准发力、在依法严惩上精准发力、在综合治理上精准发力。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各项部署和措施落实到位。政法机关要有统筹机制,同时与纪检部门协调联动,做到有黑除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决有力地保汉阴平安、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统筹谋划,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把政法综治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业务工作、中心工作相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二是要与脱贫攻坚、舆论环境综合治理、规范执法、营造营商环境等工作相结合。三要与“两率两度”提升、“321”基层治理模式相结合。在舆论氛围营造上,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平安建设“两率两度”提升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同时,及时宣传扫黑除恶工作成效、典型案例,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各镇、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