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启动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

作者:沈 康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6-28 21:40

  6月22日,汉阴召开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晓斌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运波组织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听取省委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后的讲话,县委巡察办主任夏光瑞组织宣读了《关于开展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的通知》,明确了扶贫领域巡察内容为执行县委决策部署打折扣、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落实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扫黑除恶巡察内容为涉黑涉恶、党员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扫黑除恶工作推动不力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问题;巡察时间为6月21日至7月21日;以及巡察范围、巡察分组、巡察方式和相关工作要求。


  刘爱军强调,为进一步做好本次巡察工作,一要切实提升巡察工作的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到本次巡察工作任务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重点。突出政治巡察,把坚持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情况作为巡察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要环节,深挖细查;改进工作方法,根据情况灵活运用巡察方法;注重巡察实效,确保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置。三要坚持从严从实开展巡察。严格程序,推动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认真履职,确保全面完成巡察工作任务;严守纪律,严格执行请示汇报制度,依法依规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