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实行有奖举报

作者: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14 15:51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中省市县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汉阴县纪委监委制定下发了《汉阴县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有奖举报办法》,鼓励广大群众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进行举报,并给予相应奖励。
  该办法规定,对反映群众身边的党员干部和其他公职人员涉黑涉恶突出问题、反映党员干部和其他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反映各级党委政府、政法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不力问题的信访举报进行奖励,反映纪检监察业务外的信访举报,不适用本办法。凡依据举报内容核查属实,实行一案奖励500元,奖励对象为首次举报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进行奖励兑现,承办单位应在案件处理结束后的10日内向实名举报人反馈调查处理结果,案件处理结束后一个月内奖励举报人。受奖人员应在接到奖励通知之日起,两个月内领取,逾期不领取者视为自动放弃。
  有奖举报仅限于署实名举报,举报人可采用来信、来访、来电、网络方式进行举报,举报时需提供真实姓名和有效联系方式。举报人应如实提供被举报人的姓名、职务、单位、违纪违法证据,对举报内容真实性负责,并积极配合调查。县纪委监委受理信访举报方式如下:来信、来访举报:汉阴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办公地点:汉阴县城关镇和平街39号县政府大院),邮编:725100;电话、网络举报:直接拨打12388接入本地纪检监察机关,向异地纪检监察机关举报请在12388前加拨区号。登录汉阴县纪委监委门户网站“汉阴纪检监察网”(http://shaanxi.12388.gov.cn/ankang/hanyinxian/)进行举报。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廉洁汉阴(微信号:lianjiehanyin)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