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涧池镇: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走进校园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22 19:27

  为切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近日,涧池镇司法所、派出所在涧池初级中学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知识讲座,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司法工作者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深入推进的形势背景,通过宣传法律法规、以案说法,让师生们认识到什么是“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武器加强自我保护,并鼓励他们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民警做了《远离不良行为习惯争做遵纪守法学生》的法制讲座,通过与学生互动、游戏问答等方式从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关于校园暴力、如何保护自己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法制教育,还列举多起校园案例,让同学们深深地认识到违纪与违法往往只是一念之间的事,只有牢记法律,才能保护好自己。最后,该校校长殷切地希望同学们远离不良行为、远离不良分子、远离违法犯罪、遇到侵害要勇敢说“不”,从自身做起,从日常行为做起,从遵规守纪做起,树立中学生良好的形象。


  广大师生们纷纷表示,通俗易懂的宣讲使大家提高了知法守法的自觉意识,加深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理解,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