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

作者:王梦秋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6-14 21:11

  6月13日,汉阴召开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学习传达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全县反腐败和三个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刘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定东,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邝吉学,县检察院检察长万浩、县法院院长张晓坤出席会议。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部分班子成员及相关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精神,以及县委2019年第9次常委会议、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4次(扩大)会议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4次推进会议精神,确定贯彻落实措施。组织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进一步对涉嫌违法犯罪党员作出纪律处分工作的意见》、两高两部《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和受刑事处罚实行向所在单位告知制度》、全国扫黑办《关于切实防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随意定性扩大范围等苗头性问题的通知》,以及市扫黑办《关于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安康市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机关协同办案制度》等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县审查调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以及各成员单位和主责部门线索移送办理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扶贫局、县审计局、生态环保汉阴分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各自行业领域履行职责和线索移交情况作了发言。


    刘定东、邝吉学、万浩、张晓坤就进一步加强全县反腐败工作分别提出意见建议,希望各与会单位要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切实履行好成员单位和主责部门职责;要加强沟通、互通信息,切实做好案件线索移送工作;要强化配合、密切协作,尤其要加强政法机关之间、政法机关与纪检监察机关之间的协作配合,切实做好纪法衔接、法法衔接工作。

    刘爱军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和专项治理主责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和任务,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思想行动自觉,认真履行好职能职责。二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要准确把握当前我县反腐败工作重点,围绕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惩腐打伞”等五个重点专项整治,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和处置力度。各成员单位和主责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联动,实行信息互通共享,实现职能优势互补,不断增强反腐败斗争整体合力。三要完善机制,提升工作水平。要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各环节工作的协作配合。建立成员单位联络员制度,健全工作机制,实现无缝对接,切实提高全县反腐败工作水平。四要突出重点,狠抓“惩腐打伞”。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研判甄别,有针对性地固强补弱,力争取得实效。要在规范线索处置上下功夫,严格落实线索处置闭环运行机制、签字备书制度和保密制度;要在加大查处力度上下功夫,对涉黑涉恶案件必须深挖彻查“保护伞”“关系网”,不留死角;要在开展大起底上下功夫,各牵头单位要及时制定方案,挂图作战,全面统筹推进;要在强化问责上下功夫,对重点行业领域进行督导检查,对零线索或失职失责的严格追责问责;要在加强协作配合上下功夫,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衔接,整合资源,形成高效协作、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推进全县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幸福汉阴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