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应急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作者:张代元 来源:汉阴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16 20:27

  6月13日上午,汉阴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局机关、局属应急救援技术中心、执法大队,共计20余人参加集中学习。

  会议由局党组负责人带领全体参学人员认真、细致、逐项地进行了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5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领会。学习内容还包含,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总体目标,重点实施步骤,黑恶势力特征,黑恶势力“保护伞”,各领域、行业打击重点什么,重点打击的十二种黑恶势力,“村霸”等。学习还结合具体的行为和表现,对各种身份、行业的黑恶势力进行了分析和学习,要求大家务必检点自己的行为,切莫成为黑恶势力帮凶。


  学习结束后,该局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再分析、再研判、再部署。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体现实际效果。二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充分认识当前发动全党全国力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勇于当担敢于作为的政治使命,全力以赴的开展工作。三要进一步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以行业治乱为突破口,在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和非煤矿山等行业领域开展线索摸排行动,强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