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委组织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会

作者:田新 来源:汉阴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14 21:07

  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6月12日,县委组织部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学习、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扩大)会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次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基层党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对全体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试。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时期,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体检、履职测验、作风检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扎实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组织部门职能职责,聚焦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按照“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把握“三个关键着力点”和立行立改的要求,迅速开展村(社区)基层组织负责人大起底,扎实推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抓实抓好“以案促改”,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抓实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整改清单,夯实主体责任,注重精准指导,强化宣传发动,以扎实务实的举措推动中央和省市县部署要求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