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刘飞霞专题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作者:徐亮 来源:汉阴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31 09:59

  5月30日,县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责任组长刘飞霞带领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定东、冯尚生、邝吉学、万浩,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刘飞霞一行先后深入到县扫黑办、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线索收集核查工作进行详细了解,听取三起重点涉恶案件的侦办、起诉和审判情况,同时,对各部门迎接中央督导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随后,刘飞霞在县公安局主持召开全县扫黑专项斗争座谈会。会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刘定东首先对近期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通报了我县迎接中央专项督导工作准备情况。参会的其他县级领导和与会部门分别就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进行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迎接中央专项督导工作提出建议。

  听取情况汇报后,刘飞霞指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协同配合,强化宣传引导,扎实开展线索摸排核查,切实加大案件侦办力度,强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战果,侦办了一批社会影响较大的涉恶案件,形成了严惩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有力维护了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成绩值得肯定。

  刘飞霞强调,当前,中央专项督导在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抓好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议精神的落实,珍惜时间加紧干,扑下身子加油干,以充分的准备,严实的作风、昂扬的姿态迎接中央专项督导。


  刘飞霞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对标对表中央及省、市、县委部署要求,把抓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检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切实把依法办理重点案件、核查落实重点线索、加大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整治力度、结合实际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整改重点问题等工作,做得实之又实、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好之又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