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约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不力单位

作者:唐继虎 盛良柱 来源:汉阴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08 10:13

  5月6日,县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周永鑫,县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责任组长刘飞霞,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刘定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邝吉学等4名县级领导,对今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推进不力,阶段性重点工作未能完成的3个镇、1个县直单位和1个中省驻汉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尤其是今年,为强化各级政治责任担当,先后出台了《关于县委常委联镇、县政府领导包抓部门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汉阴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约谈制度》《汉阴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等系列文件,对各级扛实扛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强化追责问责。并建立工作责任清单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重点工作任务、目标要求、完成时限等实行责任清单制管理,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4月16日至22日,县扫黑办对全县10个镇和12个行业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依据督导结果,按照责任追究办法,提出了约谈对象名单。并经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由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责任组长和副组长对工作相对滞后的镇(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会上,县扫黑办负责人分别通报了被约谈镇(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分析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面临的形势,并就如何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了工作建议。被约谈的3个镇和2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从提升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在听取被约谈单位表态发言后,周永鑫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了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聚焦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在深挖彻查、毁伞打网、铲除黑恶势力保护伞上持续发力,不断扩大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

  周永鑫要求,中央督导组将于6月初进驻陕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督导检查,各镇各部门要迅速从临战状态转入战时机制,主动对标对表中央督导重点内容,立即开展自查自纠,补齐工作短板。要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扛起扛牢政治责任,狠抓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实;要正视存在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工作;要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要抓好工作结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依法治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全面从严治党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提升专项斗争质效;要严明工作纪律,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有序推进,用实实在在战果回应中省要求和群众期盼。

  周永鑫强调,约谈只是推动工作的一种方式,目的在于提醒相关镇(部门)认清工作差距、找准工作短板、明确整改方向,迅速改进工作。相关镇(部门)要以本次约谈为契机,痛定思痛、知耻后勇,奋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任务落实。全县其他镇和单位要充分汲取教训,以此为鉴,扎实细致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以良好的工作状态、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央督导组的专项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