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双扶”巡演激发内生动力 扫黑除恶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牛慧 张明珠 来源:汉阴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05 10:19

  扶志以自强,扶智以自立。4月30日,汉阴县铁佛寺镇“扶志扶智”文艺巡演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会首场活动在铁佛寺镇集中村拉开帷幕,活动现场汇聚县级帮扶单位县财政局、镇机关干部以及集中村部分村民共计200余人。

  活动中,镇政府负责人总结了近年来该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广大村民自立自强的脱贫精神,对各级帮扶部门给予铁佛寺镇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同时也指出下一步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任重道远、责任艰巨,号召各村“四支队伍”为实现脱贫退出勇于担当,鼓励贫困群众为实现脱贫致富自强有为。

  一个个既精彩纷呈又接地气文化节目为集中村的广大村民带来了丰富的文化盛宴,活动中对该镇集中村群众在践行“诚、孝、俭、勤、和”新民风中涌现出来的“好婆婆”“好媳妇”、爱岗敬业、勤劳致富等六类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县委常委、副县长裴谨为获得表彰的14名典型进行颁奖,并号召广大群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争做文明新风的践行者。

  “‘扫黑除恶’的工作目标是什么?请在场观众抢答”,该镇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工作实际,扫黑除恶政策的宣讲及现场有奖抢答将活动推向高潮,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掀起铁佛寺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攻势。

  据悉,铁佛寺镇在精准落实八个一批扶持措施的基础上,重点做好贫困户“扶志扶智”工作,通过开展多种实用技能培训、制定村规民约、开展评议表彰、广泛宣传政策等多种形式,引导贫困群众消除“等要靠”思想,激发“内生动力”,增长脱贫志气,为该镇实现脱贫摘帽工作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