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阳镇:紧扣“四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作者:陈婷 来源:汉阴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8 10:27

  2019年,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也将进入攻坚阶段,迎来“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期。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人民战争,汉阴县汉阳镇紧扣“四线”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


  围绕主线,紧盯重点任务。汉阳镇将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为主线,明确了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深入开展线索摸排、强力实施打击处理为重点任务的工作思路。始终把夯实根基,建强基层党组织作为重要任务,组织镇村干部系统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理论和业务知识,筑牢基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本能力。


  宣讲一线,广泛发动群众。坚持立体化、全方位、多领域宣传,镇村干部深入一线,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体内涵、重点任务进行宣传。累计悬挂横幅270幅,张贴通告50余张,制作大型户外标语30余处,在15个村及社区统一刷写了永久性宣传标语32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召开村级宣讲、院落会、小组会100余场,实现了宣讲对象全覆盖。同时通过LED显示屏全天候播放、政务微信推送等新方式进一步拓宽宣传发动渠道,营造浓厚氛围。


  延伸战线,深入摸排线索。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12类重点打击处理对象和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涉黑涉恶行为为摸排重点,组织各行业部门、各村切实履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责任,全面排查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安全生产、民政社保等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深入摸排“村霸”“路霸”“沙霸”以及干扰工程建设、威胁基层政权、损害营商环境等涉黑涉恶线索。


  筑牢防线,从严深挖彻查。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总体思路,从严、从紧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深挖彻查黑恶势力及其背后“关系网”“保护伞”。同时严格落实线索移交、信息保密、案件剖析、逐项研判制度,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保障社会长治久安,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