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刘爱军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作者:唐继虎 来源:汉阴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14 11:01

  3月12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爱军带领县纪委监委、县委政法委、县扫黑办负责人和县纪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联络员,先后深入到县公安局、法院、检察院等政法部门,传达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线索摸排核查和涉黑涉恶案件办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督导督查。

  刘爱军首先向政法各部门传达了中省市纪委监委近期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础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在听取政法各单位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工作情况汇报后,刘爱军对政法部门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下阶段工作,刘爱军要求,要紧紧围绕今年“攻案件”这一核心任务,聚焦“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这一年度目标,强化线索摸排,加强行业整治,加强依法办案,加强打伞破网,进一步提高专项斗争的实效性,推动专项斗争再取得一批突破性战果,力争在中央来陕督导前实现侦办恶势力团伙案件和打伞破网案件两个清“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满意、组织认可。

  刘爱军强调,县纪委监委将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纳入执纪监督和巡视巡查工作重要内容,政法各部门要与县纪委监委建立问题线索快速反馈移送机制,对每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中涉及党员和监察对象的人员要及时向县纪委监委移送,深挖背后的保护伞,防止就案办案,就事论事,使“两个一律”落到实处。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保护伞”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迁就。

  刘爱军还就严查“保护伞”和“关系网”与政法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