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组合拳”夯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基础

作者:李成松 来源:汉阴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14 11:03

 汉阴县委组织部紧紧围绕建强基层党组织这一根本,突出重点、多措并举,打出“组合拳”,着力夯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组织基础。

  一是深入开展村“两委”换届“回头看”。联合县纪委监委、县委政法委、公检法司等10部门,通过函告、查档等方式对全县1387名村“两委”委员及监委会成员开展全员资格联审。召开联审专题会议,充分听取政法部门建议,确定清理处置对象和意见,做到严格标准、严格程序、深挖彻查。“回头看”以来,排查清理处置对象13名,从根源上肃清了不符合任职资格条件人员对村级政权的侵蚀。jVs安康新闻网

  二是持续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对标农村党组织软弱涣散10种情形,对全县141个村级党组织进行逐一深入研判,坚持做到“四个必须”倒排确定整顿对象,即:村干部中有清理对象的必须整顿、村内发生涉黑涉恶案件的必须整顿、村内矛盾纠纷多发的必须整顿、村班子缺配及内耗严重的必须整顿。经过细致摸排,将17个村级党组织纳入软弱涣散整顿范围,实行“县级领导联点、镇党委书记包点、下派整顿工作组驻点”等硬措施,促进提升转化。jVs安康新闻网

  三是大力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下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从组织设置、班子建设、党员队伍、组织生活、工作运行、经费保障、场所建设等7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和量化标准,召开村级标准化创建现场观摩暨工作推进会,对创建标准进行培训。全县申报创建省级示范党支部4个,市级示范党支部16个,县级示范党支部67个,党组织“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得到规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