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文旅广电局再次开展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摸排

作者:方琰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6-17 17:00

为认真贯彻落实6月12日我县第四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县文旅广电局党组迅速行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6月14日至16日,局长张石、副局长吴学康、张渝鑫分别带队再次对辖区内文化、旅游市场涉黑涉恶涉乱线索进行了细致而全面的摸排检查。摸排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各经营单位负责人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黑恶势力的十种表现形式和本行业本领域的重点打击对象,鼓励经营户积极提供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并签订《行业经营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摸排组执法人员还对各娱乐场所、网吧、书店、印刷厂、旅游景区(景点)是否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督查。本次摸排行动,共发放《汉阴县文化旅游市场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排查信息登记表》34份,在营业场所张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海报5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当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6份。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高压态势,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内的日常巡查和黑恶线索摸排工作的力度,结合夏季暑期等专项行动深入各场所持续开展扫黑除恶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整顿市场秩序,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市场氛围,保障本领域社会平安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