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纪委监委以考促学 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入脑入心

作者:王梦秋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6-19 16:11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要查办黑恶势力犯罪,又要追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还要倒查……”

  “纪检监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重点查处的3类问题指的是什么?”

  为进一步巩固纪检监察干部熟练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和知识,夯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基础。近日,县纪委监委对全体机关干部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

  考试采取开卷形式,试题分为填空题、单选题、多选题、简答题四部分,测试内容以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文件精神为依托,重点涵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表现形式、打击重点、具体要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点等方面,旨在检验全体机关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情况。以考促学,促使全体机关干部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掌握要义、理解主旨、明确方向。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明确自身职责所在、强化责任担当、用好监督执纪“利剑”。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严格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读本等资料,以集中学习、自主学习、讨论交流的方式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文件会议精神,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按照“五个再来一遍”和“三个大起底”要求,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全面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惩腐打伞”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