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生态环境汉阴分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作者:龚明辉 来源:汉阴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19 16:30

  6月14日晚7点,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召开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出的6次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二督导组督导陕西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通报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强力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再部署,对做好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二要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做好“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对习近平总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再学习一遍;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案、行业 “六乱”治理方案、宣传方案及工作措施再完善部署一遍;对生态环境系统干部、监管企业及扶贫镇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一遍;对近3年来行政处罚案件以及群众反复投诉、举报的重点案件再翻查一遍;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责任追究不到位的再追责一遍。三要加强线索排查。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漏线索”的要求,做好线索收集,聚焦上级反馈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查清环境问题,研判是否涉黑涉恶涉乱,对重大疑难复杂的案件要加强与其他部门协作。四要做好迎检准备。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二督导组即将下沉我县,各股队站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自查,查漏补缺、完善资料,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实事求是反映我县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五要强化督查问责。全体干部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履责,对工作不重视、进度缓慢的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对在环保执法、环评、环保验收、环境监测工作中充当“保护伞”和“关系网”的干部移送纪委监委。

  本次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细化了措施,明确了责任,确保全县生态环境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