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开展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扫黄打非”及“扫黑除恶”工作大检查

索引号 /2019-0000 公开目录: 安全生产
公开责任部门 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9-06-12 09:39

  为创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6月3日以来,县文旅广电局对文化市场的安全生产、“扫黄打非”及“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大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网吧、KTV、书店、印刷厂等娱乐场所是否制定和落实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应急照明灯、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标志是否明显,火灾报警和灭火系统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善,电源线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接纳未成年人,是否存在“黄、赌、毒”,是否有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线索集中排查违法违规现象等。每到一家营业场所,执法人员都认真听取经营业主对场所消防安全采取的措施,了解场所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随机当场检测工作人员是否能够熟练使用灭火器,是否了解应急预案相关内容,并要求他们在夏季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场所内的巡查与自身防范,切实保证文化市场不发生安全事故。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4辆次,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单位24家次,其中:网吧8家次、KTV6家次、出版物6家次、印刷企业2家次,电影院2家次通过此次大检查未发现涉黄涉恶涉毒和重大安全隐患,但仍有个别经营单位存在消防安全通道门窗锁闭和吸烟等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已责令存在隐患的场所现场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