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铁佛寺镇: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区矫正在行动

作者:唐飒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7-19 10:45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铁佛寺镇司法所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力度,严守安全底线,持续发力,严防社区矫正人员涉黑涉恶、重新犯罪等情况发生,推动该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强化日常管理,做到“情况明”。通过手机定位系统、不定期电话抽查等信息技术手段,准确掌握社区矫正人员实时行踪,做到早排查、早预警、早防范,有效地消除涉黑涉恶隐患,同时进行针对性地教育疏导、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打好“预防针”,防患于未然。

加强摸排走访,做到“底子清”。对辖区内的在册社区矫正人员每月开展一次全面走访排查,通过与社区矫正人员面对面交谈,走访其亲属、同事和村干部,重点掌控社区矫正人员的思想动态,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排查社区矫正人员是否有参与涉黑涉恶涉乱的情形,最大限度地降低社会不稳定因素。

深化警示教育,做到“心中记”。每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教育,告诫社区矫正人员及其身边的人要彻底远离黑恶势力,自觉弃恶从善,珍惜围墙外的生活;鼓励在矫人员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举报、揭发涉黑涉恶案件线索,防止被黑恶势力引诱、拉拢,积极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将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管控制度成为社区矫正人员行为的刚性约束及不可触碰的高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