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琦赴农业农村部汇报对接“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工作

索引号 /2019-0000 公开目录: 产品质量
公开责任部门 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6月22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6-22 20:14

      6月19日,副市长鲁琦带领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到农业农村部汇报对接“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工作。
  座谈时,鲁琦介绍了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和产业发展情况,重点对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作了汇报。鲁琦说,近年来,我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指示要求,牢固树立“监管促发展、安全惠民生”的发展理念,围绕“源头监管一对一、农资监管备案制、生产监管标准化、质量监管追溯制、日常监管联创制”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县、镇、村”四级联创,汉滨区等五县区被命名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农产品质量和安全水平不断提升,农产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下一步,我市将围绕“主体责任明确、监管执法有力、农产品全产业链可追溯、诚信体系建设全覆盖、标准化生产全面推行”的目标,进一步抓实抓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健全和完善监管模式,全力做好农产品从生产到市场的全程可控监管。请求农业农村部给予大力支持。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司长肖放对安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诚信体系建设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对我市创新开展的合格证管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制度予以高度评价。肖放表示,将全力支持我市创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她希望安康市在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市的过程中,进一步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对照示范标准,落实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八个方面、五十条红线要求,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