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台无人机助力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索引号 /2019-0000 公开目录:
公开责任部门 生态环境分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9-09-11 23:33
    9月9日,汉阴县为全面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打好蓝天保卫战,安排专项资金20万元采购了7台无人机分发给川道5镇、农业农村局及生态环境分局。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邀请无人机操作专业技术人员对各部门选派的14名操作员进行为期2天的无人机应用培训,使各操作员充分的掌握无人机的使用技巧和保养方法。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和实际操作,理论培训主要是对无人机操作、维护等理论知识的培训;实际操作主要是把理论知识赋之实践,提高培训的实用性和高效性。通过本次的培训工作的开展,全面提升操作员对无人机系统的认识,为在工作中的无人机取证、“人”“机”协同巡视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推动我县“人巡+机巡”模式的良性发展。
    据悉,本次采购的无人机重点做好秸秆禁烧火点抓拍和环境监管的同时,还将在全县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中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