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下发第三轮扫黑除恶重点工作责任清单

作者: 来源:平安汉阴 发布时间:2019-10-12 11:00

  9月30日,汉阴县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周永鑫向联镇和包抓部门县级领导再次下发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期重点工作提醒函》,这是汉阴县今年以来下发的第三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重点工作责任清单。

  今年是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攻坚期,夯实领导责任是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挺进的重中之重。为此,汉阴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建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工作责任清单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节点的重点任务、目标要求、完成时限等实行责任清单制管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以交办函的形式向联镇县委常委、包抓部门县政府领导进行交办,并及时进行跟踪督导,对责任清单交办的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逐级夯实领导责任,督促各镇各部门积极履职,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全面落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2月28日,农历新年伊始,按照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安排部署和阶段性工作要求,县委、县政府根据工作实际,确定了层层宣讲、线索摸排、阵地建设等六项重点工作,及时建立了重点工作责任清单,并由县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周永鑫亲自审定,向联镇县委常委、包抓部门县政府领导逐一签发“提醒函”,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交办,压实各镇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县级各政法机关直接责任、重点行业领域监管责任,厘清各级各部门工作任务,坚决压实工作责任。

  5月20日,在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进驻陕西前,县委、县政府又确定了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行业治理、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等五项重点工作,并由当时主持县委、县政府全面工作的县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责任组长刘飞霞向联镇县委常委、包抓部门县政府领导进行了交办。

  这次下发的第三轮重点工作责任清单,目的是为了督促各镇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市委第四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反馈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见底,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

  通过三轮《责任清单》的下发,全体县级领导自觉挺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的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倾注精力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自觉性不断提升,切实推动了重大政治责任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