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七次推进会议暨提升平安建设“三率两度”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汪亚静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22 20:24
  10月17日,汉阴召开2019年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七次推进会暨提升平安建设“三率两度”电视电话会议。县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周永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定东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琴,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邝吉学,县政协副主席王生林,县法院院长张晓坤,县检察院检察长万浩,县公安局政委鲁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和10月13日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三率两度”抽样调查结果,宣读了县委办、政府办《关于认真做好平安建设“三率两度”提升工作的紧急通知》。县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周永鑫在分析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建设及安全维稳工作形势任务的基础上,对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三率两度”提升和维护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周永鑫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平安建设“三率两度”是检验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的试金石,是市对县年度综合目标责任制和全省县域经济监测重要指标,直接关系到市对县年度综合目标责任考核结果。当前,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和全省公众安全感调查工作在即,全县各镇各部门务必要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准备和“三率两度”提升工作。

  周永鑫要求,各镇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和当前重点工作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层层夯实工作责任,以不松劲、不停歇、不懈怠的工作状态,奋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自觉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要求,扎实做好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准备工作,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向纵深挺进。要全力做好“三率两度”提升工作,将“三率两度”提升宣传与脱贫攻坚、推进“321”基层治理模式、解决群众困难问题相结合,真正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赢得群众认可和满意。同时,要强化宣传引导,构建全方位、无死角的宣传工作格局,营造全民参与支持平安建设的浓厚氛围,力争在全省“三率两度”抽样调查中取得良好成绩。要紧盯重点时段、重点人员稳控防范,扎实做好矛盾纠纷及涉稳风险隐患摸排化解工作,坚决杜绝各类涉稳事件发生,全力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实现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争先创优目标。

  各镇党委书记,县级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汉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镇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站(办)所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各基层法庭、公安派出所全体干警在各镇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