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2019年第4号

索引号 /2019-0000 公开目录: 产品质量
公开责任部门 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9月2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9-20 13:15

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

2019年第4号

关于14批次食品合格情况的通告


  近期,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2类食品1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4批次。分别是餐饮食品11批次,食用农产品3批次(其中畜禽肉及副产品2批次、生干坚果与籽类1批次)检测项目见附件。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汉阴县)


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9月20日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


  一、食用农产品

  (一)抽检依据

  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整顿办函〔2010〕50号《关于印发〈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第四批)〉的通知》、GB2761-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

  (二)检验项目

  1.畜禽肉及副产品的检验项目包括:克伦特罗、沙丁胺醇、氯霉素、莱克多巴胺、呋喃唑酮代谢物、五氯酚酸钠;

  2.生干坚果与籽类的检验项目包括:黄曲霉毒素B?。

  二、餐饮食品

  (一)抽检依据

  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T23587-2009《粉条》、GB2761-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

  (二)检验项目

  1.淀粉制品的检验项目包括:铅(以Pb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二氧化硫残留量(以SO?计);

  2.果蔬汁等自制饮料的检验项目包括: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安赛蜜、糖精钠(以糖精计)、胭脂红、苋菜红、柠檬黄、日落黄、亮蓝;

  3.坚果及籽类食品的检验项目包括:黄曲霉毒素B?。



附件2: 


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汉阴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