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检查组来我县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索引号 /2019-0000 公开目录: 食品药品
公开责任部门 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9-10-16 14:04

109日至11,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派检查组对我县学校食品安全作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检查组一行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取汉阴县蒲溪镇小学、汉阴中学、凤凰国际幼儿园等学校、幼儿园食堂,对标《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通过看现场、查资料、走访询问、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各学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及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建立运行情况,详细查看了各学校食堂功能布局、设施设备配备、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教育培训、食品加工操作、校长(园长)陪餐、留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及食材原料索证索票等台账资料。

通过实地检查,检查组对我县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学校后厨布局不够合理、“三防”设施不齐备、食材购进台账记录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逐一提出整改要求,并就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精细化管理、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提出宝贵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