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池镇龙凤小学多措并举预防秋冬传染病

索引号 /2019-0000 公开目录:
公开责任部门 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9-10-23 16:29

  秋、冬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学校是人群高度密集的场所。为了有效预防和控制多种秋冬季流行病的传播与发生,增强和提高学生自我防病意识,确保师生身体健康。近期,涧池镇龙凤小学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秋冬季预防传染病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022110907.jpg

  首先,各班利用班会时间,召开主题班队会。班会课上,各班主任围绕秋冬季多发传染病的种类、特点以及预防措施为学生作了详细讲解,让学生了解如何预防秋冬季传染病。其次,是利用升旗仪式、黑板报和手抄报等各种渠道进行宣传,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吃熟食、多喝水、多运动。不仅如此,还要求班主任教师通过班级微信群等方式,向家长宣传秋冬季传染病的预防知识,通过家校联手共护孩子健康。最后,该校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做好相应记录,发现问题并及时上报。学校相关人员也积极做好每周的消毒工作,力争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得学生对秋冬季传染病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不仅增强了学生预防传染病的意识,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为学校开展健康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