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索引号 /2019-0000 公开目录:
公开责任部门 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9-09-15 16:31

为进一步做好主汛期各项防汛工作,9月15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国才,县政府副县长刘济兵前往双河口镇、平梁镇就防汛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罗国才一行冒雨前往汉双公路、双河口镇黄土岗村、平梁镇,实地查看河流水位上涨、农作物受灾、公路滑坡水毁、人饮工程受损、滑坡点搬迁等情况。他指出,今年防汛形势严峻,要高度重视水库、河流、公路及滑坡点的安全问题,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罗国才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镇村两级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思想,要坚守工作岗位,保持高度警惕,特别是要将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头,夯实工作责任,强化防范措施,加强督促检查,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灾情,确保责任到人、人员到岗、措施到位、不留死角。二是坚决落实好避险转移措施,要迅速组织动员镇村干部深入村组院落进行全面摸排,对处于受威胁区域的群众,要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强化重点部位监测,要加强对辖区水库、各类堤坝、危桥险段、尾矿库等重点部位的严密监测,对险情可预见性大的部位要指定专人密切监测。要做实做细各项工作预案,积极动员广大镇村干部和民兵应急小分队查灾救灾,确保道路通畅、通信正常,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基本生产生活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