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网上调查

网上调查

我为汉阴“十四五”发展建言献策

  “十三五”即将辉煌收官,“十四五”又将扬帆起航。“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打造生态富裕幸福新汉阴,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机遇期。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好的方针政策和发展规划都应该顺应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所思所盼,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为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社会参与度,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现诚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为我县“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共谋汉阴发展蓝图。


  建言内容:

  立足汉阴实际,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发展形势,重点围绕以下十五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1. 如何构建生态富裕幸福新汉阴,在推动汉阴高质量发展上破题?

  2. 如何发挥区位优势,打造安康副中心城市,是努力实现“撤县设市”目标还是努力实现“撤县设区”目标?

  3. 如何延续和突破“1533”战略布局,赋予战略发展新内涵,构建新时代汉阴科学合理的空间布局?

  4. 如何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加快城乡融合发展?

  5. 如何推动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形成相互支撑、深度融合、协调推动的巨大合力?

  6. 如何补齐产业短板,延长产业链条,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走出从传统富硒食品产业向功能性富硒食品产业、新型建材产业向新型材料产业、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向大康养产业的转型升级,真正实现“一产奠基”“二产提质”“三产突破”?

  7. 如何践行“两山论”“两不负论”,全面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8. 如何激活市场主体活力,构建绿色金融体系,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9. 如何持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秦巴区域创新驱动示范县?

  10. 如何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健全人才支撑体系?

  11. 如何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12. 如何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完善综合交通网络,加快能源、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整体功能?

  13. 如何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加快教育、医疗、就业、文体、养老等事业发展,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14. 如何加快文化繁荣发展,提高汉阴发展软实力?

  15. 如何加快法治汉阴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建言献策包括但不限于以上内容,参与者也可结合现状、“堵点”“痛点”和自身关切,集思广益、畅所欲言,说出自己的心声和愿景。

1、您的姓名


2、您的单位


3、您的联系方式


4、您的宝贵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