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治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落实整改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xzfgzbmsthjfj-GK-2022-0005 发布日期: 2019-11-15 23:17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汉阴县治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落实整改情况的通报
分享:

各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工作部门:

   11月1日,县治霾办印发了《关于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情况的通报》(汉治霾办函〔2019〕26号),通报了10月份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调度情况,重点要求4个责任单位对县政府分管领导带队督查发现的6个点位存在问题在一周内完成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治霾办进行核查。11月12日,县治霾办对通报中的6个点位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责任部门报送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截止11月12日,向县治霾办报送整改报告的单位有:县住建局、县交通局;未报送整改报告的单位有:县水利局、阳安二线协调办。

二、现场核查情况

1.李家台棚改项目:施工工地目前处于停工整改状态,场区内渣土碎石已完全覆盖,对工地出口100米范围内道路进行及时清扫保洁;场区内道路一侧安装了喷雾抑尘设施,出口设有轮胎冲洗设备,并严格按照要求规范使用。完成整改任务。

2.月河综合治理PPP项目:施工现场渣土已覆盖,但覆盖网空隙太大,无法起到防风抑尘作用;已安装自动轮胎冲洗设备,并对进出场车辆轮胎进行冲洗,但洗车废水进入两格沉淀池后仍直排入观音河。整改不够全面。

3.中堰村八组安置点项目:对场区内部分渣土进行了覆盖;设有雾炮设施,仍未投入使用。与整改要求有较大差距。 

4.中堰村九组安置点项目:对场区内部分渣土进行了覆盖;土方开挖未采取湿法作业;进出场道路未安装自动轮胎冲洗设备,工地出口100米范围内道路未及时进行洒水清扫保洁,路面积聚较多灰尘。与整改要求有较大差距。

5.316国道平涧一级路城关镇解放村段:该工地正在进行施工作业,施工现场未进行围挡,场区内部分渣土进行了覆盖,场区内未采取湿法作业;对路面采取了洒水降尘措施,但频次不够;施工车辆进出场未进行轮胎冲洗。与整改要求有很大差距。

6.阳安二线弃渣场(位于解放村):大量渣土及铁道枕木露天堆放仍未覆盖。整改工作无任何进展。

三、工作要求

1.各责任单位要按照《汉阴县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汉办字〔2019〕118号)要求,根据职责分工夯实工作责任,督促各项目业主严格按照建筑工地“6个100%”,从严做好扬尘治理工作。

2.县治霾办将报请县委办、县政府办进行现场督察,并按照相关规定将案件线索移交县纪委监委。


  

汉阴县治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