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政府办召开健康机关示范建设动员会

作者:刘 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13 09:06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健康素养,深化健康机关示范建设单位创建。近日,县政府办召开健康机关示范建设动员会。

  会议指出,搞好健康机关示范建设单位创建工作,必将进一步促进机关干部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人人为健康、健康为人人”的核心健康观,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为创建省级健康县城起到重要助推作用。

  会议强调,落实好创建任务,要“明确一个前提、创优两大环境、搞好三类活动、完成四项目标”。明确一个前提:就是要明确无烟环境是健康促进机关的前提条件。创优两大环境:就是要创优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搞好三类活动:一是搞好学习活动。要认真落实健康知识学习制度,邀请专家到政府办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二是搞好体育活动。办公室要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跑步、球类等多种形式的健康主题活动,提高大家参与运动的积极性。三是搞好健康体检活动。完成四项目标:即完成干部职工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比例达到60%、干部职工参加《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率不低于80%、办公室干部职工肥胖率下降5%、干部职工对机关开展的健康建设工作满意率不低于80%,助力创建县级健康机关示范建设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