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行政审批局:“12345+政务服务”接通服务企业新渠道

作者:白剑锋 陈 雪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28 16:52

  我县12345服务热线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采取多项举措提升企业工单办理效率和质量,及时回应协调解决企业诉求,努力打造服务企业的“贴心热线”。

  整合平台功能,拓展服务范围。整合各行业分散的热线平台,促进12345热线与政务服务融会贯通,不断拓展12345热线平台功能,将12345热线打造成为企业群众身边的咨询平台、办事平台、参与平台,实行“365天+24小时”全天候服务。在线针对企业办理证照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确保企业在审批事项办理过程中能够最大程度减少办事成本,实现“一个电话解难题”。

 健全承办机制,保障办理质量。针对营商环境电话工单,通过创建“目标考核法、提级通报法、联合督办法、回访抽样法、定期宣传法”五法工作模式,建立健全12345便民服务热线制度体系,形成部门主动回应社会热点关切、及时响应企业发展诉求的运行机制和工作氛围。

  开辟企业通道,服务营商环境。针对电话平台的企业工单,将其标记纳入营商环境专享通道服务模式,抽调业务骨干专门分类管理督办,创建企业咨询问题有人答疑、办事需求有人代办、投诉求助有人解决的“一站式”服务。如:蒲溪镇的章女士想办个培训学校,但因为行动不便,无法到场办理相关手续。县行政审批局通过12345平台热线工单了解这一情况后,三次主动登门服务,现场办公办理资质审批手续。从机构选址到顺利发证,县行政审批局的一次次上门服务让章女士不禁感叹,“12345有事找政府,管用!”

  今年以来,我县12345热线共承接工单量2263条,始终保持按期回复率100%、回访满意率100%的“双百”成绩,为优化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