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各界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赖真超 来源:汉阴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11 23:36

  10月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汉阴县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展开,县委、县政府分别召开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进行专题学习,各级各部门和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各种途径进行学习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全县上下引起强烈反响。

  “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前进道路上的又一个重要时刻,为国家的未来制定了清晰可见的发展规划。作为县委书记,身处基层,要坚决履行好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管理社会事务、服务人民群众的重大责任,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毕生的奋斗目标。”在县委专题学习会上,县委书记周永鑫说,将按照全会精神要求,推动在汉阴县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不断创新和发展“321”基层治理模式,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在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海峰对全体党员讲到:“全会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总结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所具有的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我们要把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全会提出要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是对基层工作作出了新的指示,我们将以此为行动纲领,坚持走民生优先战略,从推进扶贫就业创业、完善保障体系、改善居民生活条件等方面加大民生保障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平梁镇党委书记徐春明说。

  构筑共同思想基础,三尺讲台是关键岗位。实验中学校长张敏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结合起来,与抓好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把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提升教育质量的强大动力。

  “我们将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以微笑和真情善待患者。积极开展远程医疗协作,为基层患者分忧解难。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水平,真正做一名群众满意的‘白衣天使’。”县人民医院院办主任刘丹说。

  在城关镇南街社区党员大会上,支部书记王远菊说:“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让我备受鼓舞。社区干部与居民群众的距离最近,工作的方方面面都涉及居民切身利益。我们要坚决贯彻好党中央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地服务群众,设身处地为他们多做实事和好事。”

  “学习全会公报,心情特别激动,全会说要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再村上呆了两年多了,这个我深有体会。”在观音河镇进步村,第一书记丁涛正在忙着整理刚开完村委会的学习材料。丁涛说,这几年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切都源于绿水青山的回归。接下来,进步村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扩大果木、药材等种植规模,让村民致富、村集体增收,让青山变得更绿,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打好坚实基础。

  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即将进入收官迎验阶段,各项工作正在冲刺最后一百米,干部群众铆足干劲、勇毅笃行、攻坚克难、追赶超越。当值此时,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全县上下注入一股强大精神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更高质量的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