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视频+图片 解读】如何申请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xzfgzbmzfb/2019-0052 发布日期: 2019-12-15 11:39
来源: 信息公开
内容概述: 现通过“视频+图片”的方式将如何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作以下解读。
相关文件:
  •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9年4月3日修订)
  • 分享:

      申请信息公开的方式包括邮寄申请、当面申请和网上申请三种方式,推荐使用网上申请的方式。

      网上申请分五步走:第一步是准备材料、第二步是查找网站、第三步是填写信息、第四步是确认提交、第五步是完成申请。

      当面申请分四步走:第一步是找到申请公开机关所在地、第二步是找到线下申请点、第三步是填写相关信息、第四步是完成申请。

      邮寄申请分四步走:第一步准备材料、第二步是申请前的准备、第三步是写信函、第四步是邮寄。

      下面我们将完整内容以视频及图片的形式进行展示,手把手教您如何进行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以及申请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发现不全,欢迎大家补充。


    一、视频版




    二、图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