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双河口镇“四个到位”扎实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王娟 来源:双河口镇 发布时间:2019-12-20 17:47

  近日,双河口镇严格按照县纪委要求,扎实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四个到位”为该项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安排部署落实到位。该镇及时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组织学习县纪委《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等相关章节,并就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并对大家进行廉政警示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到不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标准、务实的措施认真开展此项专项整治工作。

  二是营造舆论氛围到位。通过微信工作交流群、悬挂宣传标语、LED电子显示频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全镇共同参与专项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设立举报箱,使每一位干部都能充分认识到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是自查自纠整改到位。党委班子成员对照专项整治工作的主要内容,落实专项整治部署要求,带头开展自查自纠,并形成自查报告。党员干部应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对照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旨在了解党员干部纪律和廉洁自律情况,重点查看在日常工作中有无顶风违纪收送礼金的行为。

  四是实施承诺监督到位。镇党委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率先承诺,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带头拒收、带头不送礼金,并自觉接受监督。同时,组织全镇干部公开作出承诺并签订“自觉接受监督、决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书70余份,做到全员签订承诺书,廉洁触角入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