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环境保护局关于优质环保机制建筑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索引号 xzfgzbmsthjfj/2019-0010 公开目录:
公开责任部门 生态环境分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汉环复〔2019〕9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3月19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3-19 13:29

陕西祥瑞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你公司委托安康市环境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编制的《优质环保机制建筑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收悉。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现批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该项目位于汉阴县城关镇五一村一组,占地面积15亩,项目计划总投资3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92.7万元,占总投资3.09%。建设规模:年产60万吨机制砂。建设内容为:新建生产厂房4000平方米、办公楼及其他用房面积2000平方米,新建道路500米,道路硬化2000平方米,建设机制砂生产线2条。经审查,在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要求后,项目建设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减缓和控制。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生产工艺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可作为项目实施的依据。

二、 项目建设、运营过程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强化废气管理。对施工扬尘采取地面洒水、车辆限速、设置围挡、覆盖等措施抑尘降尘。营运期产生的废气主要有原料、成品砂装卸及生产过程中输送、投料、破碎、筛分工序产生的粉尘及产品场内运输过程中运输车辆扬尘。建设单位应安装专用设备对生产粉尘进行处理后通过不低于15m高排气筒排放,对制砂设备进行全封闭,加强厂区绿化,将场区地面压实,道路硬化。废气排放需满足相应标准。

 (二)加强废水管理。施工期施工人员产生的粪便污水依托厂区已有的旱厕处理后定期清掏综合利用;盥洗废水用于场地洒水降尘。施工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回用,不外排。运营期废水主要是生活污水。工人的粪便污水采用旱厕处理后,定期清掏用于附近农田施肥,少量盥洗废水用于厂区地面洒水抑尘。厂区实施雨污分流,严禁污水随意排放。

 (三)实施噪声达标处理。施工期噪声主要来源于施工机械、运输车辆产生的噪声,建设单位应合理安排施工周期,合理布局施工现场,对高噪声设备采取隔声、减振措施。营运期噪声主要为运输车辆噪声、加工设备噪声。建设单位应选用低噪声作业设备,对高噪声采取消音、降噪、减振措施,加强设备维护与保养。严禁夜间进行高噪声作业生产。噪声排放需满足相应标准。

(四)强化固体废物管理。施工期场地开挖、建筑物修建等过程产生的建筑垃圾尽量回填利用,不能利用的及时外运妥善处理,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定期清运填埋处理。运营产生的生活垃圾,定点存放,定期清运填埋处理。除尘设施收集的粉尘,集中收集后综合利用。产生的废机油等危险废物设置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严禁随意倾倒固废。

三、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项目建成后,必须按规定程序进行环境保护竣工验收,编制验收报告,依法向社会公开。

四、环境影响报告表经批准后,项目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或者防治污染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应当重新报批该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表 。

五、你公司应在接到本批复后20个工作日内,将批准后的环境影响报告表报送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城关镇人民政府。

特此批复

 

 

 

                           汉阴县环境保护局

                           2019年3月 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