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关于汉阴县天然茵陈农业园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索引号 xzfgzbmsthjfj/2019-0028 公开目录:
公开责任部门 生态环境分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汉环复〔2019〕33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8月0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8-01 14:16

汉阴县鲁兴天然茵陈绿茶饮品有限公司:                                                 

你公司委托江苏新清源环保有限公司编制的《汉阴县天然茵陈农业园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收悉。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现批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该项目位于汉阴县城关镇三元村八组,占地面积4452平方米,总投资2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4.4万元,占总投资0.72%。新建天然茵陈绿茶生产加工厂房688.73平方米,生活办公用房及展厅417.78平方米,绿化1424.6平方米,购置相应设备,建设相应配套设施,建成后年产茵陈茶叶3t,同时,带动周边村民种植天然茵陈示范基地1000亩,示范基地由村民自行管理,公司只进行种植技术指导、监管及产品收购。经审查,在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要求后,项目建设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减缓和控制。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生产工艺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可作为项目实施的依据。

二、 项目建设、运营过程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强化废气管理。对施工扬尘采取围栏、覆盖、洒水降尘等措施进行处理。运营期废气主要为晾晒、风干过程产生的茶叶气味及汽车尾气。建设单位应安装排风扇,茶叶气味经厂房顶部通风口排放。废气排放需满足相应标准。

(二)加强废水管理。施工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回用或场地洒水降尘,施工人员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农田施肥。运营期废水主要为员工生活污水及餐饮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由附近村民定期清掏,用于肥田。实施雨污分流,严禁污水随意排放。

(三)实施噪声达标处理。施工噪声主要来源于施工机械、运输车辆产生的噪声,建设单位应合理安排施工周期,合理布局施工现场,采取消音、降噪措施处理施工噪声。营运期噪声主要为空调工作噪声、配电设备等噪声以及运输车辆噪声,经隔声、距离衰减、基础减震和绿化降噪措施处理。车辆交通噪声采取减速、禁鸣措施处理。噪声排放需满足相应标准。

(四)强化固体废物管理。施工期弃土石方用于厂区回填,建筑垃圾分类收集尽量回收利用,不能利用的应清运至指定地点堆放。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交环卫部门清运处置。项目营运期固废主要为加工过程产生的茶沫、茶梗及劣质茶叶、废包装袋、员工生活垃圾及化粪池污泥。茶沫、茶梗及劣质茶叶收集后作为有机肥返回周边茶叶种植基地;废包装袋收集后外售;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由环卫部门清运;化粪池污泥委托附近村民定期清运,用于肥田严禁随意倾倒固废。

三、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项目建成后,必须按规定程序进行环境保护竣工验收,编制验收报告,依法向社会公开。

四、环境影响报告表经批准后,项目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或者防治污染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应当重新报批该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表 。

五、你公司应在接到本批复后20个工作日内,将批准后的环境影响报告表报送县市场监管局、县自然资源局和城关镇人民政府。

特此批复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

                                 2019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