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汉阴县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走进德育课堂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2-23 17:31

2019年,汉阴县教育系统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为大力宣传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让生态文明走进德育课堂,提高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环保意识。

一是印发了《关于环境保护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倡导了文明健康的科学生活方式。结合学校实际,在本学期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共建生态家园”系列活动,学生和家长齐心协力共建美丽和谐汉阴。

二是开展“生态环保从我做起”宣传活动。学校发放倡议书,号召学生从小事做起,从家庭做起,争当保护生态小卫士和环保宣传小使者。同时积极运用微博、微信、QQ群等学生家长乐于参与和便于传播的方式普及生态环保知识,进一步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全面营造人人重视环保的浓厚氛围,努力为创建文明汉阴贡献一份力量。

三是开展“校园是我家 卫生绿化一起抓”活动。这是学校常态化开展的活动,学生明白维护校园环境卫生是自己的职责,能自觉打扫卫生,不乱扔垃圾,不仅注意个人卫生,还用能干的手来扮靓教室。学校通过值日值周老师量化考核、学生监督管理和颁发流动红旗等方式,实现了环境卫生一起抓的良好氛围。同时有条件的学校给班级划分菜地种植区域,让孩子在劳动体验中增强绿化意识和环保意识。

四是开展“小手拉大手 绿色出行齐步走”活动。学校要求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行路不乱穿马路,并做好监督员,带动家庭成员开车不占道抢道,不乱停乱放车辆。并提议学生和家长多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和步行等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营造绿色、文明、畅通的良好交通秩序。

五是开展“小手拉大手 低碳生活我先行”活动。学校以“低碳环保、厉行节约”为主题,倡导学生及家长多选择节能灯、节水阀、太阳能热水器等节能产品,少使用纸杯、纸巾、瓶装水等一次性用品,全家一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