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河镇组织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培训会

索引号 xzfgzbmzfb/2020-0015 公开目录: 安全生产
公开责任部门 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12月3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12-31 17:53

  为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12月31日,观音河镇组织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煤气中毒、道路交通暨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培训会。各单位负责人、各村村主任、护林员、协管员、信息员、镇域驾驶员参加会议。


  会上,该镇副镇长梅国胜对今年以来观音河镇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实际就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详细安排部署;副镇长刘万峰就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并对护林员职能职责及管理办法进行详细培训;公共事业服务站站长陈和锋就食品药品安全和煤气中毒防范知识进行宣传,强调各村监管的重要性;观音河派出所所长吴仁乾分析当前各类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和矛盾纠纷化解相关工作,并通过播放视频案例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最后镇党委书记李扬对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二是认真履行职能职责;三是确保安全祥和,并强调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是镇村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


  通过此次培训,极大地增强了与会人员的安全意识,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为今后观音河镇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