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利局全面部署百日安全生产督查专项行动

索引号 xzfgzbmzfb/2020-0016 公开目录: 安全生产
公开责任部门 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1月02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1-02 17:56

  2019年12月30日,县水利局在机关会议室召开百日安全生产督查专项行动誓师动员会,并就水利行业督查总体要求、督查内容及任务分工、督查重点进行精心安排部署,全局干部职工40余人参会。

  会议指出,抓实抓细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认真汲取江苏响水“3·21”特大事故和全省新近发生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是维护全县水利行业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的有力举措。

  会议强调,水利行业将在全系统范围内扎实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百日安全生产督查专项行动。此次督查专项行动重点聚焦:一是综合整改工作重点。突出整改政治站位不高,红线意识不强,安全责任缺位,监管执法宽松软,隐患排查不扎实等7个方面问题。二是整改企业主体责任重点。突出整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安全投入不足等6个方面问题。三是整改行业安全重点。突出整改消防、水利建筑施工和特种设备安全等领域存在问题。

  据悉,百日安全生产督查专项行动期间,县水利局将不定期组织督查组对各单位全面排查整改各类隐患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结果将纳入单位安全生产负面清单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