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建成县级公安机关食品药品快检实验室

索引号 xzfgzbmzfb/2020-0017 公开目录: 食品药品
公开责任部门 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11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11-28 17:59
 为着力提升公安机关打击食品药品犯罪活动技战水平,切实保卫人民群众餐桌安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公安机关环食药犯罪侦查装备建设决策部署,近日,县公安局成功建设完成县级公安机关标准化食品药品快检实验室。


  据悉,该实验室位于县公安局业务大楼内,建筑面积约40.9㎡,总投资40万余元,配备有便携式拉曼光谱快检仪、食品药品胶体金分析仪、现场勘验化验箱、高速离心机、漩涡振荡器、浓缩仪、防化服等国内先进的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设备仪器和防护器具,可实现对农药残留、非食用化学物质、易滥用食品添加剂、兽药残留、保健品非法添加物、有毒有害物质等6个大类104个小项的定性定量检测.

  快检实验室的建成,有效提升了公安机关打击食品药品犯罪的效能,将为公安机关在食品药品领域犯罪线索摸排、证据固定、侦查破案等方面提供重要技术支撑。下一步,汉阴公安将以快检实验室建成使用为新起点,持续自我加压,奋勇担当,履职尽责,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总目标,深化开展环境和食品药品犯罪打击整治,对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犯罪亮剑,忠诚护卫民生舌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