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关于汉阳镇加油站双层罐改造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索引号 xzfgzbmsthjfj/2019-0043 公开目录: 批准结果
公开责任部门 发改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汉环复〔2019〕48号 成文日期: 2019年11月26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11-26 15:26

汉阴县汉阳农机加油站:                                                 

你公司委托江苏苏辰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的《汉阳镇加油站双层罐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收悉。经审查,现批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该项目位于汉阴县汉阳镇长岭村一组,占地面积1858.67平方米,总投资115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1.9万元,占总投资10.3%。建设规模:设置30m3汽油储罐2个,30m3柴油储罐2个,年销售汽油45t,柴油51t。建设内容为:扩建0#、92#、95#储油罐;新建-10#储油罐及一台加油机,新增三级油气回收装置。本项目加油站为三级加油站,施工期已结束。经审查,在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要求后,项目建设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减缓和控制。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生产工艺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可作为项目实施的依据。

二、 项目运营过程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强化废气管理。营运期废气主要是油罐大小呼吸、加油机作业产生的非甲烷总烃、备用发电机废气以及汽车尾气。建设单位应对加油、卸油和储油过程产生的挥发性油气建设回收净化系统达标处理。汽车尾气经空气稀释和厂区植被吸收。废气排放需满足相应标准。

(二)加强废水管理。运营期废水主要为初期雨水和生活污水。初期雨水经隔油池处理后排入收集池,同其他雨水排入集镇雨水管网;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经管网排入汉阳镇污水处理场处理。建设单位按要求做好防渗措施防止油品污染地下水和土壤。实施雨污分流,严禁污水随意排放。

(三)实施噪声达标处理。营运期噪声主要来自站内加油车辆交通噪声和加油机运行产生的噪声。车辆交通噪声采取减速、禁鸣措施;加油机采用低噪声设备降低噪声源强。噪声排放需满足相应标准。

(四)强化固体废物管理。项目运营期固废主要是生活垃圾、化粪池污泥及清罐固废、隔油池废油。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化粪池污泥清掏肥田不外排;隔油池废油暂存于危废暂存间,交有资质单位处置;清罐过程中产生的废油渣由资质单位直接清运处置。严禁随意倾倒固废。

(五)强化环境风险管理。组织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经审核后报我局备案。按照《预案》要求储备环境应急物资,开展环境应急演练。加强员工环境风险知识培训,消除环境安全隐患,严防突发环境事故发生。

三、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项目建成后,必须按规定程序进行环境保护竣工验收,编制验收报告,依法向社会公开。

四、环境影响报告表经批准后,项目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或者防治污染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应当重新报批该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表 。

特此批复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

                                            2019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