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致全县人民的新春慰问信

作者:佚名 来源:汉阴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23 21:56


致全县人民的新春慰问信

(2020年1月)


  金猪辞旧岁,玉鼠迎新春。在这万家团圆、普天同庆的美好时刻,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致以节日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帮助汉阴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向驻汉部队全体官兵,向节日期间仍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回首2019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紧扣建设幸福汉阴主题,统筹推进生态立县、工业强县、科教兴县、农旅富民“四大战略”,协调推进“一城五园三带三产业”发展布局,奋力开创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战贫困、奔小康,全县又有21880人脱贫,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26.78%降至1.14%,有望顺利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这一年,我们持之以恒强园区、兴产业,月河工业集中区新建标准化厂房4.1万平方米,8家农业企业获评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凤堰古梯田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申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同步推进,承载带动富硒食品、新型建材、生态文化旅游等主导产业蓬勃发展。这一年,我们坚定不移打基础、利长远,平涧公路全线贯通,凤凰大道平坦宽阔、车水马龙;洞河水库下闸蓄水,汉双路、涧沈路先后通车,城乡路、水、电、讯等基础设施更加完善;通用机场、凤凰山隧道等重大项目前期进展顺利,发展后劲更加坚实。这一年,我们集中精力办实事、惠民生,第二高中一期、恒大小学、第三幼儿园建成投用,荣获“省级教育强县”称号;养老公寓、天然气门站正式运营,共享电动单车穿梭在大街小巷;医疗、文化事业竞相发展,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提升。这一年,我们蹄疾步稳促改革、增活力,“三线两化一平台”基层治理模式入选全国首批20个乡村治理典型案例,汉阴先后被确定为“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首批试点示范单位”“全国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试点县”“全省首批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团结奋进、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社会各界关心支持、鼎力相助的结果。尤其是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各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动践行着共产党人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在平涧公路、各类产业园区及城镇建设中,涉及到的老百姓胸怀大局、积极支持,充分展示出汉阴人民爱汉阴的深切情怀。在此,县委、县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展望2020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我们建设幸福汉阴的关键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纵深推进“四大战略”和“1533”发展布局,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让更多人在汉阴找到创业创新舞台。尤其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办好民生实事,扩大公共服务供给,切实解决群众困难,努力让汉阴明天更美好、汉阴人民更幸福!

  新时代的序幕已经拉开,新一年的征程即将起航。希望全县人民围绕幸福汉阴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希望社会各界聚焦时代主题,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将幸福汉阴各项事业推上新的台阶!

  衷心祝愿全县人民和社会各界朋友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